“制造招商”,合肥开启“西引力”

时间:2023-03-20 17:05:29 来源 : 合肥日报 作者 : 赵俊松 责编 :沈晔

3月13日至16日,市经信局牵头组织工作组奔赴西安,聚焦制造业强链延链补链,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制造业高端项目,不断提升我市重点产业链能级韧性。

全固态飞秒激光是激光技术和纳米技术的最新结合点,广泛用于工业精密加工、通信芯片、新能源、激光医学、航空航天等领域,处于我市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等产业高端环节,增加值率和产品附加值较高。

在西安期间,工作组拜访了位于西安电子科大北校区的朱江峰教授团队,双方探讨了全固态飞秒激光器在肥产业化路径,并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根据协议,朱江峰教授团队将会同有关机构一期投资5亿元,在安巢经开区落户全固态飞秒激光器产业化项目,努力在1年内实现营收。我市将提供标准化厂房、金融支持等优质服务,并第一时间组织企业与我市重点产业链展开技术合作。

行业应用软件企业是重点产业链“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下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点方向。据了解,出行前,工作组会同相关县区摸排西安市近20家行业应用软件企业,从中选择意愿最强、前景最好的目标企业,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推动一批软件项目落地。

西安与我市产业链间互补性、互通性很强,特别是在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聚集了一批单项冠军企业,与我市龙头企业配套紧密。此次工作组聚焦新型显示企业需求,“按图索骥”地拜访了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推动AMOLED高阻隔封装材料项目落户我市,提升新型显示产业配套率。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合肥发展环境优越,新型显示企业云集,很适合企业发展,上半年将尽快启动项目选址和前期工作。(记者 赵俊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