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吉祥物玩具 中国东莞智造

时间:2022-11-25 10:05:00 来源 : 中新网 作者 : 佚名 责编 :沈晔

拉伊卜毛绒玩具

作为卡塔尔世界杯的吉祥物,拉伊卜受到极大关注。据了解,它的同款毛绒玩具产自东莞。

广东车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是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供应商之一,负责2022卡塔尔世界杯吉祥物拉伊卜的二次开发,并设计和生产吉祥物毛绒玩具、帽子、3D水晶钥匙扣、手办等官方纪念品。

作为毛绒玩具,卡塔尔世界杯组委会对拉伊卜的姿势和面部表情要求严格。为了达到这一要求,厂家就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让没手没脚的拉伊卜“站起来”,二是如何展示其特有的表情和富有动态的姿势。

为此,车车文化先是通过优化头部与两翼连接处的工艺,并设计能让拉伊卜环抱纸筒“立起来”的包装盒,解决了前一个问题。为解决后一个问题,车车文化在玩具内部加装小布袋,充入棉花拉紧之后形成“鼻梁”。这一创意得到组委会和国际足联的认可,最终从全球30余家企业中脱颖而出,让公司抢到了吉祥物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