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制造”亮相世界杯

时间:2022-11-25 09:55:00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唐芸芸 责编 :沈晔

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正在卡塔尔举行,本届世界杯比赛在8座球场进行。其中,位于卡塔尔南部的贾努布体育场在世界杯期间会举办7场比赛。记者昨天获悉,贾努布体育场内外覆盖的16万平方米铝塑板是来自万里之外的“江阴制造”。

江阴天虹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亚波介绍,用于贾努布体育场的铝塑板是企业生产的“虹铠甲”系列产品。该铝塑板具有大跨度、易塑形、高阻燃、轻量化的特点,是一种新型的装修装饰材料。“体育场是单桅帆船的造型,对材料的可加工性、易塑形性要求很高,天虹产品质量高、研发速度快,这些给我们带来了积极参建的底气。”

研发投入上不断领跑让天虹板业抓住了这次机遇。据悉,天虹板业落地无锡已经有25年,企业自2000年开始生产各类铝塑复合板产品,产品90%出口欧美等高端市场。周亚波透露,“早在2017年,贾努布体育场项目就已开始接洽,当时企业上线了国内第一条超宽板复合线,恰好可以满足该项目的需求。”

抢抓世界杯商机,天虹板业不遗余力。周亚波说,作为大型公共建筑,贾努布体育场对材料的防火级别要求非常高,为此企业特别研发了高阻燃的新材料,提高了产品的防火性能,同时考虑到通风的需求,在产品的表面设计了冲孔,并用具有特殊附着力的涂料增加产品的连接强度,企业于2019年完成参建任务。(唐芸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