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速度”赢得京东“芳心” 京东一体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开工建设

时间:2022-07-01 13:08:20 来源 : 新华网 作者 : 苏轩

太湖六月,草木葱茏,热潮涌动。6月30日上午,京东太湖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占地71亩,旨在打造“前仓后厂”“厂-仓-配”一体化京东模式产业园,扶持京东自有品牌及供应链企业,提供现代化高标准仓库和一体化智能产业园的综合解决方案。

京东集团旗下设有京东产发、京东零售、京东科技、京东物流、京东健康等业务子集团。此次开工的“京东太湖智能制造产业园”由京东产发建设运营。

从去年3月初次接洽,到本月9日土地成功摘牌,再到月底开工建设,京东太湖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的推进呈现令人赞叹的“太湖速度”。“五证齐发”的背后,离不开度假区政府部门的高效贴心服务。“我们考察了很多地方,最后还是被吴中区和太湖度假区的诚意和一流营商环境所打动,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的是无处不在的‘太湖速度’和‘太湖温度’!”京东智能产业发展集团副总裁高杰对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认为,吴中区智能制造产业基础雄厚,产业配套完备,京东落子当地,将带动上下游伙伴在此扎根。产业园投产运营后,将导入京东供应链企业,用京东大数据反向定制、京东金融、京东物流、京东工业等赋能企业发展,助力太湖度假区孵化优质上市公司。

“我们通过投资开发、资产管理和多元化增值服务,为全行业提供现代化标准仓库、一体化智能产业园、数据中心、光伏新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的综合解决方案,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以智能产业园建设与运营为基础的服务商。”京东集团副总裁卞卡表示,京东将始终坚持“互利共赢、以实助实”的宗旨,凭借扎实的智能化基础设施、高效的数智化社会供应链、创新的技术服务能力,结合苏州太湖完备的区域资源与强大的产业承载力,在双重引擎的加速驱动下,将项目打造成京东在全国的标杆性、示范性项目。

极易科技是一家在苏州土生土长的电商企业,也是京东在苏州吴中第一个智能制造产业园的产业促进合作伙伴。“2018年,在公司初创最为艰难的时刻,获得了来自京东集团的股权投资,开启发展新篇章。”苏州极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王珊说,作为京东零售生态的一份子,将持续与吴中区、度假区保持紧密联动,引入京东生态链优质高成长客户,落地太湖,落地京东太湖智能制造产业园。

天堂之美,在于太湖美。进入“十四五”时期,度假区紧紧围绕“天堂苏州最美吴中”发展愿景,积极抢抓“三区三片”改革机遇,坚持产业强区、创新引领,高质量实施文旅+科技“双轮驱动”发展战略,主动接受环太湖科创圈和太湖科学城辐射,加快布局智能网联、生态环保两条新赛道,深入推进战新产业集群发展,奋力争当绿色创新发展的先行示范。“希望京东以今天的奠基仪式为新起点,高标准施工,高质量建设,高效率推进,争取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也希望京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带动更多的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投资吴中区、投资度假区。”吴中区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健表示,度假区将继续秉承亲商服务理念,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一如既往、一以贯之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环境,让落户企业投资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苏轩)

项目报道
视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