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上线全国首个保税维修再制造展示交易平台

时间:2022-06-27 14:27:34 来源 : 辽宁日报 作者 : 金晓玲

记者6月26日获悉,全国首个保税维修再制造展示交易平台日前在辽宁自贸试验区沈阳片区上线,机床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将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运营,来自全国的13家上下游企业签约成立机床维修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保税维修再制造展示交易平台是集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供需资源及海关、金融、物流、售后等多类服务于一体的移动互联网展示交易平台,以开放、融合的模式打造全链条产业生态,可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交易环节多、交易成本高等问题。目前,平台已上线国内外合作伙伴30余家。

搭建线上平台的同时,沈阳片区加快构建保税维修再制造线下产业生态,大力发展保税加工制造、物流分拨、检测维修、销售服务等“保税+”业态,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保税维修再制造产业园开工建设。今年,沈阳片区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交易额可达1亿元,预计2025年可实现1000台机床保税维修再制造业务、交易额达10亿元,形成百亿元规模的维修再制造产业集群。

依托线上交易平台和线下产业园区,沈阳片区将加快保税维修再制造海关监管模式创新,加大重点领域招商引资力度,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拓展产业领域,打造高端装备、汽车、飞机等维修再制造产业集群,探索建立全国首个保税维修再制造综合试验区,促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协同发展。(记者 金晓玲)

项目报道
视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