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力奇秉承工匠精神,跑出智能制造“加速度”

时间:2022-06-24 11:01:35 来源 : 中国网财经 作者 : 佚名

隆力奇发展36年来始终秉承以创新求发展的理念,加大创新研发力度,精益新品开发,加速人才引进,加强内部管理,使隆力奇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壮大,牢牢占据着本土日化行业的领军地位。

潜心研制,打造“中国制造”

相较于发展多年在日化产业已经相对成熟的国外企业,民族日化在产品研发力度与产品科技含量上很难与之抗衡。为满足客户需求,为保障产品品质能与国际巨头一争高下,隆力奇先后投资近5000多万元规划建成了一流的检验实验室,承担着公司所有产品的原料、半成品、功效含量等的检测,做到批批检验,合格产品方可出厂,确保消费者使用的产品合格。

▲隆力奇质量管理中心精密仪器实验室

为了全面提升全球竞争力,隆力奇在全球成立12大研发机构,在研发上做全球战略布局。

近年来,隆力奇积极推进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化”贯标、引进德国工业4.0的标准,重新制定智能化车间新规范要求,建设从投料到成品一条龙的全自动生产流水线,打造日化行业无人操作的机器人工厂。

“木匠之心”成就“健康生活方式”

如今的隆力奇步履稳健,它的稳定发展离不开“一切为客户创造价值”理念的坚守,可以说隆力奇是贯彻实施“工匠精神”的企业典范。隆力奇之所以具有夯实的基础、改革创新的战略、卓越服务的理念,都离不开对“工匠精神是工业制造的灵魂”这个价值理念的认同和自始至终的践行。

隆力奇董事长徐之伟表示,木工活是以结果为导向的,木工做出的成品就是要给人看,要经得起挑剔,也最终给人使用,要经得起推敲。

▲隆力奇养生工业社区喜迎旅游高峰期

隆力奇养生特色工业社区不仅创造了优良人居环境,而且留住当地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避免使特色工业社区建设变成冷冰冰的“水泥板”。经过多年的打造,隆力奇工业社区自身的内涵也不断丰富,围绕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已经全面到位,成为一个特色鲜明、功能齐全、宜居宜游宜商的养生特色工业社区。

未来,隆力奇计划在国内外复制建设工业4.0工厂,探索工业4.0机器人智能化制造,输出供应链管理经验和技术。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

站在发展新的至高点上,创新和担当是每个企业家应该具备的企业家精神。隆力奇一直走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徐之伟认为,市场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创新力,老企业更要与时俱进。如同做木匠一样,要琢磨自己的产品,精益求精的同时,要坚持创新。伴随着工业发展升级,时代亦赋予了“工匠精神”新的内涵,工匠精神的核心是企业要追求“科技创新,技术进步”。

▲隆力奇智能化4.0工厂

从隆力奇的发展历程来看,隆力奇共实现了两次升级转型:2003年至2013年期间,实现了从手工向半自动化、自动化的转变;2013年至2014年,实现了智能化,包括机器人使用的转变。未来,隆力奇将实现第三次转型,向更好、更快、更智能的方向变革。

作为德国工业4.0中国首家试点项目,隆力奇坚持新型工业化道路,增强国际竞争力,实现本土化妆品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的历史性转变。

为加速隆力奇国际化战略进程,提升企业产品质量和产能,隆力奇斥资6亿元,建造占地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万平方米的“智能化新工厂”,包括2.6万平方米的智能化化妆品净化生产车间、全自动原料仓库、材料及成品高架仓、自动配送系统等,将达到年产日化品超100亿元的生产能力。

从2006年开始设计,2012年形成第一车间开始起对公司生产车间和设备及流水线进行了重新规划、建设及改造,引进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领先水平的生产设备和流水线,硬实力的投入让隆力奇有了生产一流产品的基础。如今的隆力奇在市场上有1000多种在售产品,可以生产世界上最优质的日化产品,就连市场上高端的牙膏也出自隆力奇的现代化工厂。如今“智能化4.0新工厂”已成为隆力奇领跑行业的新武器。

(以上图片为隆力奇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项目报道
视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