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造”新力量 Syrius炬星打造国产AMR供应链

时间:2022-01-13 13:24:29 来源 : 中国网 作者 : 佚名

12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5部门发布的《“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简称《机器人规划》)提出,到2025年,我国要成为全球机器人技术创新策源地、高端制造集聚地和集成应用新高地,机器人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制造业机器人密度实现翻番。

据悉,国内最早专注AMR(自主移动机器人)的Syrius炬星,已经形成了自主研发的供应链并自建工厂——AMR移动机器人生产基地(下简称AMR生产基地),100%的Syrius炬星AMR均自主生产,在严格把控产品品质的同时,打通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的全链路,实现全产业链无缝对接迭代开发产品。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自建工厂,原因在于自建工厂不仅能较好的把控生产节奏,保证产品的后端供应,也将直接影响客户服务能力。如Syrius炬星AMR物流机器人FlexSwift·小旋风在组装过程中,共设置了8道品质检测工序对核心零部件进行检测,每道工序之后都会有对应检查机制,保障整体的良率;出厂前还会接受严苛的场景测试和老化测试,充分保障在实际工作中的对极端情况的应对。

AMR作为近年来仓储物流行业的新物种,在快速发展之中,也带动了国内机器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一台Syrius炬星AMR的生产,涉及多种雷达、视觉模组、半导体等多个细分领域,随着产品的不断打磨和进化,Syrius炬星深度参与了人工智能、先进制造设备等上下游产业的协同建设,2021年11月,Syrius炬星与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共建的智能机器人实验室正式完成挂牌,打造精英人才梯队,进一步走深走实相关领域的研发与应用探索。

机器人行业正值潮头,以Syrius炬星为代表的AMR企业正坚持以创新思维推动中国制造业发展,释放产业活力,为“中国智造”提速。

项目报道
视频中心